從通知面試(2021/9/27)到面試日期(2021/10/12)短短兩個禮拜,9/28下午馬上去台安醫院體檢,由於體檢報告醫院來不及給,醫院也說已經打電話去給AIT說面試當天報告還不會出來,之後出來會直接上傳給AIT,我也有打電話去AIT確認,得到的回覆是面試當天把體檢收據一併到來即可。


今天我跟老公13:35左右搭公車抵達AIT,(我的面試時間是13:50)來到大門口出示當時AIT發給我的email面試通知單給警衛看,就可以入內了,但由於AIT的email只寫我的名字所以老公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外面等。從大門進來,門口警衛一再詢問妳有沒有帶筆電過來,好像很擔心什麼似的,我是沒帶所以警衛也沒多說明什麼,進到裡面,就會先過一台X光機(跟過海關的類似)而這邊的警衛很強調妳的手機一定要關機連開飛航都不行,並且只能寄放在一樓不能帶在身上,我當然也照做了,之後上到2樓,裡面空間很大,我前面已經有3個人在等待面試,輪到我時,是一位台灣職員叫我到2號窗口,然後開始唸我要繳的資料(面試通知上的必備資料),我依序繳交也給他看我的體檢收據

面試通知上的必備資料

面試資料.jpg

等了約五分鐘,另一位台灣的職員把我叫到窗口,拿著我剛剛提及的資料簡單詢問幾個問題:
妳的移民簽證是誰幫妳辦的?
妳先生的綠卡是怎麼拿到的?
妳跟妳先生都是第一次結婚嗎?
有沒有小孩?
另外我還有問我擔保人跟我是什麼關係(我們有請先生在美國的阿姨幫我們sponsor),然後要我一併繳交先生跟阿姨的報稅紀錄
問完繳完資料後就叫我回去坐著等移民官面試。

過了10分鐘左右,一位面試官叫我的名字,我就走到9號窗口(原本以為面試會被帶到一間小房間去問話,結果只是像在銀行辦事的那種方式問話而已)害我緊張了,面試官是略懂中文的美國人,問我叫什麼名字?妳跟妳先生是怎麼認識的呢?在哪認識的?這是先生在美國做什麼工作的?先生的阿姨在美國是做什麼工作的?阿姨的家裡有幾個人?
問的問題其實不多,很快就結束了,但反而更令人忐忑不安,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壞XD

面試官收走了我們的結婚證書、戶籍謄本、先生去年的報稅記錄和阿姨去年的報稅記錄,還有我的5*5的照片和護照,過程我幾乎都是用中文回答面試官的,除非面試官聽不太懂,我才用英文再回答一次,結果我帶去的,跟先生的交往經過跟一些證明我們婚姻事實的資料,面試官完全沒看,害我還特定印了照片想說圖文並茂這樣到時候面試官看會比較清楚,誰知道呢,但準備越齊全,以防萬一囉,寧願多也不要少。最後詢問面試官護照什麼時候會寄還給我,面試官是說7天左右會用順豐快遞寄到妳當時網上填的地址;另外還有問了面試官如果打AZ疫苗且沒有完成2劑接種,是否無法順利入境美國🇺🇸,面試官很婉轉地告訴我,我們目前也還不知道…..
整體的流程從進去到面試然後出來大約花了1小時20分鐘左右(包含等待時間),其實算蠻快的了,7天左右也很順利的拿到護照以及當天交接給面試官的所有資料,Visa會貼在護照內頁裡,最晚入境的期限是體檢日+6個月

希望以上的個人經驗可以幫到要去面試的朋友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我唷

 

自己辦婚姻綠卡也可以~ 歷程全公開看這篇

  https://reurl.cc/414AkV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莉思の生活視界 的頭像
    愛莉思の生活視界

    愛莉思 の 生活視界

    愛莉思の生活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